当前位置:

何报翔一行来张家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廖秋萍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7-28 16: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一行实地调研国际厅和机场免税店运营情况。

何报翔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张家界,就企业发展、民宿运营、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并听取张家界市开放型经济及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7月28日讯(记者 全江玲 廖秋萍 张潘)7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一行来到张家界,就企业发展、民宿运营、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并听取张家界市开放型经济及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汇报。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省商务厅副厅长彭雁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及市领导刘桦、欧阳斌、张元次、王光明等一同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调研期间,何报翔一行先后来到张家界占生塑胶制品公司、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听介绍、看产品、问销路,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张家界占生塑胶制品公司主要生产电子塑胶玩具,计划至2019年实现年产值3亿元人民币;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天然藤本植物—— 茅岩莓,集栽培、研究、生产、销售茅岩莓系列产品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市级农业产业化企业。得知两家企业的产品均走出国门,何报翔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设计创意、提升产品特色,做到创新发展。

  随后,何报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大庸古城、国际厅和机场免税店、丰泽保税仓、国际货运站及4个指定口岸、武陵山珍馆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何报翔说,作为武陵山片区目前唯一的一类空港口岸,张家界必须发散思维,高起点谋划,面向整个武陵山片区做好市场调研与分析,深度研究消费者需求,真正把丰泽保税仓项目做好做强做出影响力;机场免税店要丰富产品种类,结合本地特色,尽可能多展示一些代表张家界形象的特色产品;在大庸古城项目建设上要跳出传统思维,深入挖掘少数民族元素,找到自己的卖点,形成独特风格,力求做到“一招鲜吃遍天”。

  调研期间,何报翔还来到蝶恋花民宿客栈、丁丁客栈了解相关情况。他要求,必须进一步增强管理意识,完善消防设施,确保客栈内部环境通畅,游客居住安全。

  在实地调研后,何报翔一行听取了张家界市开放型经济及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工作部署,紧贴张家界发展实际,将加快以旅游为龙头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来抓,重点抓好氛围营造、顶层设计、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等工作。在全域旅游发展方面,张家界按照“11567”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坚持以“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为中心,以“旅游服务年”创建为契机,以“旅游业转型升级”为抓手,创新方法、谋实举措,推进全域旅游健康快速发展。今年1-6月,全市共接待游客2697.61万人次,同比增长22.08%,实现旅游收入195.91亿元,同比增长29.82%。

  在汇报会上,何报翔说,上半年张家界总体发展形势非常不错,很多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取得了一系列骄人业绩,尤其是这些年旅游业发展真正成为湖南省旅游发展的龙头,城市建设等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何报翔强调,张家界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立足于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为总目标,致力打造成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武陵山片区口岸开放实验区以及地方特色商品集散区。要转变思路,找准差距,开拓视野,认真研究规划、服务等,使张家界旅游逐步实现从粗放型到精致型转变、从旧的资源到新的资源转变、从普通到特色转变、从忙到闲转变。要抓住自身旅游、航空口岸优势,在对外开放上发挥张家界特殊作用,带动武陵山片区及湘西北地区的对外开放,在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制度化方面为全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旅游业的改革发展创造更多经验。

  何报翔还表示,张家界作为旅游综合改革的试验区,全域旅游和旅游脱贫的经验在全省具有可复制性、可推广性,希望张家界继续深化改革,省政府也会大力支持,促进张家界更好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