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公斤小龙虾下肚 女子出现横纹肌溶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李晓玲 2017-07-28 17: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徐珊)近日,长沙40岁的黄女士和朋友在外面吃夜宵,一口气吃了1公斤小龙虾,半夜胸背部的疼痛让她从梦中醒来。次日,黄女士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疼痛科获悉,经过系统治疗,黄女士的情况已明显好转。

  “近几日天气热,我也没有好好吃饭,吃夜宵时觉得卤虾的味道不错,就多吃了几只,每个虾头我都吸了下。”说起7月22日晚上的遭遇,黄女士至今心有余悸。经省第二人民医院检查,黄女士酸激酶指数为603(正常的为30-135),肌红蛋白指数>2000(正常为0-121),远远高于正常值。主管医师尹威再三询问患者症状和饮食史,判断黄女士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症”。

  省第二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杨支雄介绍,横纹肌溶解症是指骨骼肌急性破坏和溶解,释放大量肌红蛋白、磷酸肌酸激酶等肌细胞内容物,进入外周血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突发的肌肉疼痛、肌无力、尿呈酱油色。“横纹肌溶解症跟小龙虾本身的原因并不大,这位患者可能是在外面吃了不是很干净的小龙虾或食用了虾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