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老兵讲述从军故事 激励青少年爱家爱国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照 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2017-07-28 19: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老兵之家”开展主题党日之“勋章背后的故事”主题微宣讲。

老兵讲述勋章背后的故事。

小朋友听完老一辈的从军故事后,忍不住想要摸摸他们曾经“战斗”过的手。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照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2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联合湖南省军区东湖干休所,在“老兵之家”开展主题党日之“勋章背后的故事”主题微宣讲,社区现役军人、复转军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青少年及家长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复转老兵纷纷讲述了自己从军的故事。

  “我的父亲是位老红军,曾经历过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且多次立功”,社区老党员钟祁自豪地拿着父亲留下的军功章,讲述了背后的感人故事。自幼生活在革命军人家庭,且有着良好的家风家训,钟祁受到了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熏陶,四十年前他披上戎装远赴新疆、西藏等气候条件十分恶劣的地区,从事航空测量工作。在此期间他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高寒、高热、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且荣立三等功一次。

  老党员彭培祥是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曾获二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时隔多年,但彭爹爹对当年在枪林弹雨中攻占阵地的情形仍然记忆犹新。老人精彩投入的讲述,深深吸引了与会的青年党员和未成年人。大家纷纷认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学习军人精神和优良传统,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树立大爱与奉献的社会主流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