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召开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7-07-28 21: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今天 ,湖南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全省食药监系统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食药监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四个最严”,落实“四有两责”,围绕树立“三大理念”、构建“六大体系”,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保持了稳中求进的良好势头。全省县级机构统一更名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增强系统权威性。积极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来湘检查,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等专项整治,取得积极进展,努力争取中央、省财政投入3.55亿元,15个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其中4个已完工,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据统计,上半年,全省查办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违规案件5875件,同比增长近1倍;查办大案要案113件,同比多70件;移送涉刑案件83件,同比多65件;配合公安侦办涉刑案件106起,抓捕犯罪嫌疑人213人。

  会议认为,食药监管工作要求高、压力大、任务重,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有利因素和不利影响相互交织,食药监管面临的形势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当前,环境污染、农业投入品污染带来的源头风险,食品“一非两超”、药品医疗器械掺杂使假、制假售假、擅自改变工艺等带来的过程风险,新原料、新技术、新工艺、网络销售等带来的未知潜在风险,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成为网络造谣传谣重灾区,食药监管面临新挑战。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推进监管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源发性、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或事件的底线。要积极推动盐业体制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活力。要强化食品药品源头监管,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源头风险排查、风险预防、风险管控上,真正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要着力整治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药品突出问题,抓紧推进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护老行动”以及中药饮片、疫苗、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专项整治。要用好用活“检查、检验、查案、信息公开”这四个手段,督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保障措施,严厉查处违法案件,树立食品药品监管权威。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实施严肃的责任追究,通过强化考核,传导工作压力,促进责任落实。全省食药监部门要勇于担当,依法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执行到位,树立敬畏意识、道德清高意识、“填坑”意识、危机意识,时刻保持 “等不及”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先进”的荣誉感,谋划新思路,实现新作为,力争在食药监管这条新的“长征路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食药监局全体局领导成员,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组、各直属单位及各市州食药监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