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举办2017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王津 2017-07-29 01: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举办2017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班。

  红网临湘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7月28日,湖南省临湘市举办2017年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班。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党组分管创建工作的领导廖琼作开班讲话,全市13个镇(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站长和市直文化单位、创建单位负责人共5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副局长丁清利就基层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和创建实践,就创新创建理念、提高创建实效、提升创建示范性等方面作了强调;创建办工作人员就创建资料的规范收集整理、装订成册作了辅导。

  廖琼对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创建示范点、创建成员单位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发展,要在标准化体系、组建理事会、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公共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快创建步伐。二是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完善充实创建内容。三是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四是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加大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投入,加强地方特色数字资源的整合和利用。五是加强创建成果总结宣传。积极创新本地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和模式,加强经验总结,固化创建成果,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宣传手段,强化成果宣传。市级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对照规划指标逐项梳理,补齐短板,创新创优,既要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在自选动作上出新招、创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出色圆满完成创建工作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级终极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