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宁乡督查指导灾后重建: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何冰 2017-07-29 06: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赴宁乡督查指导灾后重建要求

  民生优先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天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赴宁乡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督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坚决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在灰汤镇同心屋场,胡衡华现场察看了洪灾损毁房屋重建集中居住点建设情况。他要求,要高标准规划、建设,配套的公共设施、公共服务都要按照城市标准统筹。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推进,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集中居住点的建设。

  在此次洪灾中,资福镇合星村和窑里社区地段的四清坝及坝上桥梁被洪水冲毁,部分河堤、农田及房屋被毁。胡衡华现场察看了乌江河堤水毁工程修复和抗旱准备情况。他要求科学论证和设计,确保重建的水利工程能够发挥更大实效。

  胡衡华要求精心做好重建规划,按照民生优先的总要求,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就医条件、小孩能入学。要突出灾后重建重点,进一步加强居民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恢复重建,尽快恢复各类市场正常经营,抓紧抢季节恢复农业生产。要做好抗大旱、抗连旱的准备,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作为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各类资金使用和物资管理阳光透明。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