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科学综艺节目《我是未来》7月底亮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莹 编辑:何冰 2017-07-29 07: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王莹)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由湖南卫视、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特别支持的原创科技文化节目《我是未来》将于7月30日亮相荧屏。与大多数综艺节目以娱乐明星为主角不同,《我是未来》将力邀众多科学家、科创家加盟。

  最近几年,火爆荧屏的综艺节目多以明星为主,此次《我是未来》则另辟奇径选取科学为切入口,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主题下,以原创综艺的方式,为科学传播、科普工作做出尝试。对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涛表示,《我是未来》将依托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的科普资源优势与湖南卫视的大众传播平台优势,借助生动、活泼、易受的电视语言开展大众科学传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增强民族科技自信心。今后,双方将更加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从各方面对《我是未来》节目给予强有力的支撑,推动科学研究与科学传播协同发展,进一步做好全民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记者了解到,节目每期将邀请两位全球顶级科学家来到现场,由主持人带领4位未来体验官和现场500位观众通过三轮卡牌对决,体验两位科学家的酷炫科技成果,最后由两位科学家分别进行与科技有关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人类美好的未来。为了呈现科技的未来感,节目首次采用 “冰屏”代替传统的LED屏幕,运用AR技术打造虚拟与现实完美融合的超次元空间。同时,节目邀请到全球知名“网红”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担任主持助理,还将首次使用神秘人工智能“小黑”。

  在科学家阵容方面,记者获悉,众多享誉世界的科学家将加盟节目。95岁高龄的杨振宁先生有望献上首秀。杨振宁先生的学生华人物理学家张首晟,也将携带“天使粒子”站上舞台。

  对于这档全新节目,唯众传媒创始人杨晖告诉记者,《我是未来》从动念到策划推出,前后历时4年,经过了反复打磨。“这是一档具有原创性的节目,是一档具有权威性的节目,是一档具有真实性的节目,更是一档非常有趣的节目。《我是未来》真正的让科学家称为主角,让科技称为荧屏最强音,让科学可以亲近,变得有温度而且性感。”

  对于科技与综艺的融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认为,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迅猛,《我是未来》这档节目让公众感受到大众传播对于科技的普及作用。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则评价说:“我特别欣赏节目的叙述方式,通俗易懂,让人以亲切的方式,有质感的方式,接触到科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