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向宏鑫 2017-07-29 06: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增强“四个意识” 树立“四个自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和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集中观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科学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篇指导我们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发有为做好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要求,把正确的导向要求贯穿意识形态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浓墨重彩开展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精气神,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毫不动摇抓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触碰高压线;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自律意识、表率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治信仰,保持敬畏之心,加强道德修养,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听取了全省收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进展和成就的全景式、权威性展示和系统性总结,突出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部署改革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讨论《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落实体现到改革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增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认真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以及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能量。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改革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改革领头人,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改革保障,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让勇于改革的干将脱颖而出。要强化改革的大局意识、整体观念,对标中央精神,对接我省实际,聚焦发展短板和民生热点,提高改革效率,努力打造更多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改革典范,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不断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推向纵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