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益阳共议全域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强 编辑:马丽红 2017-07-29 09: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开放谋创新 以创新抓发展

  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益阳共议全域旅游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赵强)“全域旅游应重在管理层面,不在建设层面”“旅游发展与创建要跟着游客走”“全域旅游不能一哄而上,绿色发展要有序推进,关注生态”“旅游业态要创新”……7月27日,由省社科联组织的“社科专家服务团益阳行”专家咨询会在益阳召开。来自省内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士汇聚益阳,与当地相关负责同志共议全域旅游,为益阳发展全域旅游建言献策,思想碰撞间,频现真知灼见。

  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如何突破旅游产业发展基础相对薄弱、旅游资源整合力度不足、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等发展瓶颈,既是益阳面临的现实问题,也是具有共性的发展难题。与会的专家、业者结合数日来在东部新区、安化县、资阳区、沅江市等地的实地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融入旅游发展意识,创新体制机制、厚植生态优势,筹建旅游数据中心、发挥大数据作用,以开放谋创新,以创新抓发展,文产旅相结合,化短板为潜力,做好“山、水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