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社局发布未成年人社保卡业务指南:先查询后申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马丽红 2017-07-29 09: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先查询后申领 烈日下少跑路

  长沙市人社局发布未成年人社保卡业务指南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胡晓旭)连日来的高温让人不想出门,但不少家长还是趁着暑假带孩子到社保部门办理社保卡业务。为了避免市民顶着烈日来回奔波,昨日,长沙市人社局发布未成年人社保卡业务攻略指南(仅限长沙社保卡)。

  市人社局提醒,家长可以先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查询孩子的社保卡制卡进度情况,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沙人社12333”或支付宝生活号“长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实名认证。如果已经完成实名认证,可直接点击“走进长沙人社”,选择“亲友社保卡”添加孩子的身份证号码就可查询社保卡办理进度。

  另外,家长要判断孩子是申办社保卡还是直接领取社保卡。目前,长沙市社保卡部门对于个人基本信息完整准确的参保人员采用了快速制卡模式,会有部分参保人员(包括未成年人)可以直接到开户银行领卡。

  未采集、未审核、照片需要重传的7岁以上未成年人,需要携带家长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及孩子本人一起前往就近的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办理零星申办业务。7岁以下未制卡的孩子暂时不需要办理社保卡,只要参保状态没有问题,按照原方式享受医保待遇。

  已制卡但未领卡的未成年人,可以根据查询结果前往相应领卡网点,需要携带家长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及孩子本人一起前往,如果不是户主本人带孩子领卡还需要带上孩子出生证明。出发前可先致电领卡网点确认社保卡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