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举行“六大战役”重点项目流动现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王津 2017-07-29 10: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零陵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现场,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左二)一行现场体验感受直饮水等微实事项目。

在观摩蓝山县上下村时,李晖易佳良走进村留守儿童关爱室,在视频前与留守学生肖磊远在外地务工的父亲“连线”,叮嘱他“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常回家看看。”

与会人员在永州经开区烈岩科技有限公司观看爆破演示。

  红网永州站7月29日讯(记者 甘红春)7月26日至28日,永州市举行“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暨“四个提升”流动现场推进会,通过走一走、看一看、比一比的方式,重点检验各县区“六大战役”实施成效及“四个提升年”建设情况,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查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率队,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市直部门负责人等一同走进九县两区和永州经开区,在两天半的时间里,疾走数百公里,脚步遍及全市所有县市区,共观摩考察了36个项目,其中,产业项目占到19个,民生项目11个,进一步掀起了全市项目建设热潮。

  九恒不干胶、热熔压敏胶、汇豪新材料项目是江华九恒集团2017年新上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2.1亿元,目前已建成投产,今年可实现销售额2亿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贫困人口定向招工,招收和安置了江华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子女236人到集团务工,人均年收入均在36000元左右。

  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永州安登利电子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落户江永工业集中区,主要从事电子变压器、数码及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的研发与销售业务,计划建设5条电子变压器生产线。全部项目建成达产后,实现年产电子变压器6000万只以上 ,年销售额1.5亿元人民币,实现税金1500万元人民币,可安排600人就业。

  新田的家居产业挑起大梁。中国·中部家居博览城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建设期5年,项目建成后将直接解决4000人就业问题。吉艺家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木制家具、板式家具、布艺家具等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东南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现已签订生产订单400万美元,市场前景良好。

  双牌近年引进的一家科技企业——湖南乐福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与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签署授权协议,将陶氏创新八角袋软包装技术引进中国,将八角袋技术打造适用于发动机油、食用油、大米和洗涤剂等包装材料的差异化产品,致力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八角袋生产基地。

  宁远工业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按照“三区一校七室”划分功能区,设置功能室,免费向园区党员群众开放,可承办各类讲座、培训,举办党员联谊、沙龙座谈等。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建成使用,将充分发挥联络联谊、办事服务、学习教育、展示交流、健康文化“五个中心”作用,积极为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做好服务保障,促进活动开展正常化、经常化、规范化。

  祁阳县竹山大力推行“村为主”工作模式,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创新实施“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视频监控室,建立视频调解室,与镇、县视频接访系统互联互通,还积极发掘保护祁剧文化,兴建了竹山祁剧文化博物馆和祁剧院,成功申报为国家祁剧发源地,进一步扩大了祁剧影响力。

祁阳现代农业示范园。

东安永东城际快速通道。

冷水滩永州大市场。

  永东城际快速通道建设是东安县交通提速的重要举措,总投资6.5亿元。其中,东安境内19.2公里,投资4亿元。截至目前,该通道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全线拉通,明年10月底前东安县城至冷水滩区段全线通车。

  在零陵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现场,与会人员现场体验感受了直饮水等微实事项目。近年来,零陵区实施微实事,做实大文章,用心、用情、用功扎扎实实推进民生服务微实事工作,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比质量、比规模、比进度……此次重点项目建设流动现场,各县区奋发有为、你追我赶,各类项目亮点纷呈、惊喜不断,大家纷纷拿出了最好的“家底”,一把手担任讲解员,比亮点,晒成绩。

  “我们花了两天半的时间到各县区看项目现场,就是要通过最直观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各地的发展态势,让大家在看中比、在比中学、在学中干。”李晖说。

  今年年初,永州市委确定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的发展战略,打好“六大战役”、抓好“四个提升”的具体部署。上半年,全市以“战略项目化、项目数据化、数据精准化”推动“六大战役”全面铺开:祁阳大道未因雨多灾重而放宽时间节点要求,年底可全线通车;双牌永水路沿江风光带将道路工程打造成景观工程,10月份有望全面完工;道县龙威盛有效利用法院拍卖处置的“僵尸企业”,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样板;冷水滩引进诺方舟电子项目,为永州新增一个引领行业标准和“销量第一”的高科技企业;宁远长沙明德中学湘南学校和新田南部新城学校加快建设,县区品牌教育走上正轨;蓝山楠市镇上下村将10余项公共服务整合至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各类便捷服务。一个个好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蓄了满满动能。

  同时,当前项目建设还存在投资短缺、不少项目手续迟迟办不下、征地拆迁不到位、园区管理不顺、资金缺乏统筹等等问题,不容忽视,亟待解决。

  在每一个项目建设现场,李晖、易佳良等都向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询问生产建设中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起探讨解决办法。

  “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就存在的问题,李晖多次强调,她说,要坚持“规范”原则,全面整顿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坚决实施“透明服务”。要突出“放权”重点,把相关权力真正协同下放到园区,确保权力放得下、用得好、不出乱。要体现“创新”手段,对外地和市内一些好的做法,我们要学会“拿来主义”,在总结、完善的基础上,加以推广。

  “每个项目要倒排工期、全速推进。上半年工期延误的项目,下半年要坚决补回来。要高度注重产业项目建设,加快谋划、开发、引进一批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对科技型企业、制造业项目要优先解决好土地、资金、环境、政策、行政审批等问题。” 对下半年项目推进工作,易佳良提出要求。

  项目既是永州加快发展的载体,也是打好“六大战役”、推进创新开放最基本的支撑。李晖表示,我们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把全市作为一个“大战区”,时刻保持“战斗者”的状态,不断推动项目胜利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