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拟建26处急救初级救助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胡鑫 董恩 左彩云 编辑:李晓玲 2017-07-29 10: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7月29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实习生 胡鑫 通讯员 董恩 左彩云 )7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市血液中心了解到,血液中心近期计划以分布在全市的26个献血点为基础,建立医疗急救初级救助点,并配备救援物资,为全市市民提供紧急医疗初级救援服务。

  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在长沙市26处献血点配备了紧急救援物资,并组织中心所有员工分四批进行了初级救护员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触电溺水及中毒救护原则、心肺复苏理论及实际操作、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人工呼吸、止血包扎等。

  湖南省血液中心一共256名职工通过操作考核,并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