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大督查组到武陵源区督查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编辑:王津 2017-07-29 09: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武陵源分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7月27日,由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用文带队的市人大督查组来武陵源区,就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忠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武陵源区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征求市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武陵源区共收到市政府办交办的代表建议35件,其中,主办16件,协办19件。截至目前,19件协办件已经全部回复到位,16件主办件已经形成初稿,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集中沟通。

  朱用文对武陵源区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提高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思想认识,通过代表建议办理,贯彻落实人大代表制度和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解决问题作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的落脚点,认真做好答复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代表沟通,及时通报建议办理情况,对于一时难以办理的建议,要做好解释工作,力争达成共识,以求理解,切实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熟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市人大联工委加强与市政府沟通,细化归类代表建议,力求交办建议更加准确,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得到有效办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