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落实责任 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何亮 编辑:王津 2017-07-29 10: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查看农村饮水安全情况。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查看农作物受旱情况。

  红网武陵源分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 通讯员 何亮)7月28日,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对全区抗旱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区长万齐坤陪同检查。

  郑小胡先后来到索溪峪街道双星村和双文村、园林绿化管理处、索溪水厂,实地查看了旱情,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农业生产、城市供水保障、园林绿化管理等情况。

  入伏以来,武陵源区持续晴热高温少雨,部分区域已出现旱情。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区农作物受旱1.1万亩,饮水困难4770人,受灾人口1.1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755万元。其中,双文村旱情比较严重,农作物受灾面积800亩、重灾500亩,饮水困难人口1600人、牲畜5000头。

  检查中,郑小胡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旱、抗长旱的意识,增强对旱情的预警和监测能力,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开展抗旱救灾行动。要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旱情发展态势,动态掌握各地受灾情况并及时报送信息。要完善抗旱联动协调机制,涉农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督促指导,形成抗旱救灾合力。

  郑小胡要求,要全力保安全,把饮水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检测力度,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达标。要全力保生产,抓好农业生产抗旱,最大限度减少旱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要全力保生活,科学抓好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用水,合理调度水资源,加强水量供应,必要时开展送水作业,特别是在旅游旺季期间,要切实保障酒店、宾馆的供水,满足广大群众游客生活用水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