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在河西受烤验我在城南淋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李晓玲 2017-07-29 10: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7月28日晚,长沙湘府路韶山路口,暴雨过后,仍有市民撑伞出行。图/记者陈正

  什么是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我身边却不知道我爱你?但如果放在昨晚的长沙,那答案一定是你在城南,我却在河西。

  一场盼望已久却又出于意料的大雨让在长沙城南的市民淋成了落汤鸡,另一边的河西市民只能看着闪电着急。但无论怎样,还是感谢这场及时雨,让我们能用一种惊艳的方式暂别持续的高温。

  潇湘晨报记者储文静长沙报道

  一会高温,一会暴雨,夏天真是够折腾人的。昨天白天,长沙城高温依旧烤人,下午6点,长沙韶山南路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变了脸,乌云密布,狂风大作。6点半,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砸下来,继而暴雨如注,电闪雷鸣,大部分市民被淋成了落汤鸡。可城市的另一边,却又是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连地面都是干的。

  如果水深和火热,必然有一个成为你的伙伴,你该如何选择呢?

  砧板和簸箕都成了挡雨工具

  “淋雨了,淋得好惨。”好不容易才坐上出租车的刘女士一上车便开始跟朋友发微信吐槽,这场突如其来的雨让她各种狼狈。今天刚搬进新家,少不了要去商场买些日用品,“进商场前还有太阳,觉得闷热,结果逛完一出来就感觉要下雨了啊。”刘女士称,雨来得突然,自己还在纠结是打车回家还是叫滴滴时,莫名就被淋了一身。

  不知是车上冷气开得太足,还是这一场突来的大雨瞬间抽走了长沙的高温,刘女士觉得吹的空调并不凉爽,反而有些冷。一路上都是大雨滂沱,再加上天黑,坐在车上的刘女士根本路都看不清,直到司机提醒,才知道已经快到家附近了。

  “我跟我妈一人拿着个砧板,一人拿着扫把簸箕遮雨,好傻。”下车后,没有带伞的刘女士只能用这种“奇葩”的方式奔回了家,当然,也不忘了跟朋友自嘲一把。

  风大的感觉能把车都吹起来

  下午6点半,在长沙河西给孩子送完东西后,周先生便开着车返回位于雨花区政府附近的家。“刚开始还是挺正常,当我开到湘府路的时候,就发现不对劲了。”据周先生回忆,他明显地感觉到天渐渐暗了下来,乌云也开始聚拢,雨就这么毫无防备地下下来了。

  当车开进小区,周先生正准备停车时,雨下得更加厉害了。“大概是7点半的时候,雨下得就像从天上泼水一样,车顶都被砸得“砰砰”作响,”周先生称,当时附近也还有好几台车,因为雨势过大,不得不临时停靠,而刮起的阵阵妖风,更是把前面的车吹得有些摇晃了,“感觉都能把车吹起来了,雷声也大得吓人。”说起这段时,周先生仍显得有些激动,但他直言,当时在车内更紧张,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5分钟,他还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发在朋友圈。

  被大雨困在了去上班的路上

  晚上7点24分,离规定上晚班的时间只差6分钟了,但杨先生却被困在新装修的房里不敢出门,外面正是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无奈的杨先生只能一边发信息通知同事,一边用手机拍摄暴雨视频。

  “今天真的不算很热了,但这场雨还是出乎意料。”等待的时间里,杨先生刷起了朋友圈,吐槽大雨的大有人在,有的被困在了去吃饭的路上,有的被困在买水果的路上,而杨先生说,自己是被困在了去上班的路上。

  在等待了一个小时后,雨终于渐渐收敛了,杨先生也赶紧收拾出门了,“好可怕的雨,可能今天不适合上班吧。”

  河西的雨下在了朋友圈里

  “什么,长沙下雨了?”刚睡了一觉醒来的黄先生有些不敢相信,家住梅溪湖附近的他并没有感受到任何雨的气息。“听说又打雷又闪电的,可河西好像也就闪了会电,雨是真没看见。”黄先生称,自己也是通过朋友圈才知道,半小时前长沙竟下了一场雨,他还特意跑去阳台打开窗户看了看,结果连地面都是干的。

  “还是热,也没什么风,”黄先生表示,还真是有些羡慕城南人民,“好像上一次下雨也是只在那边,这难道不是最遥远的距离?”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

  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

  29日晚到30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30日晚到31日白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局地中雨。记者储文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