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男子工地上“热晕” 送医诊断为热射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涂娟 编辑:李晓玲 2017-07-29 10: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涂娟)长沙连日高温,又有市民被“热晕”。62岁的张某在长沙一建筑工地上班,7月27日晚7点,在工地上劳累一天的他突然晕倒在地,被七八名工友送至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治疗。

  在医院急诊科,张某神志不清,全身高热,值班医生雷涛经过详细诊查,发现病人为重度中暑(热射病),医护人员立即给患者进行冰帽冰枕、降温擦浴、镇静补液定等急救处理。经救治,半个小时后张某终于睁开了眼睛。目前,张某病情稳定。

  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急诊二科主任张义雄介绍,长沙近期连日高温,中暑的患者比平时有所增加。近一周急诊接诊的中暑患者就有6名,其中一名是重症中暑患者。

  张义雄提醒,若出现任何不适症状,首先应及时撤离高温现场,避免在高温下、通风不良处强体力劳动,避免穿不透气的衣服劳动,进食含盐饮料以补充水和电解质的丧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