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壮志骄阳】华菱湘钢“钢铁汉”与火为伴 争高产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邓华丽 编辑:王津 2017-07-29 11: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7月29日讯(记者 曹维 通讯员 邓华丽)近日,湘潭持续开启“烧烤”模式,防暑降温工作成为了烈日下坚守人群的头等大事。在湘潭,还有这样一群人,工作时,他们必须全副武装,身上的衣服永远都是干燥的;他们与火为伴,环境温度平均在40摄氏度以上;纯净水不是他们最好的饮品,淡盐水才能满足他们身体的需求。他们就是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的“钢铁汉”。

炼铁厂工人查看钢水流动情况,温度高达1500多度的铁水在他身下流过。

炼铁工人对铁水进行取样,环境温度50多度。

炼钢工人谢松林在浇筑作业,机器是自动运作,但每隔几分钟要查看一次,如果机器发生故障就要进行人工操作。

宽厚板厂工人定时查看自动化生产线。温度高达800多度,他距离火红的钢板不超过2米。

湘钢货运码头转运工人在喝水降温解渴,货船货仓是码头最热的区域。

顶着烈日工作,白色的盐渍在蓝色工作服上特别显眼。

高线厂生产线上的冷控环节,热浪逼人。

安全生产科的李武青在监督生产,他说,厂里有效益,工人们能够安全生产,流再多汗都值。

  记者走访了湘钢内的炼铁厂、炼钢厂、宽厚板厂、高线厂等工厂。环境的高温铸就了工人们钢铁般的意志,他们奋战在高炉和生产线旁,与铁流钢水为伴,就是为了按质按量地完成生产任务。

为了保障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湘钢也为职工们提供了十分完备的降温措施。图为湘钢职工们在运送分发下来的西瓜。

整箱的冰棒分发至厂区一线。

职工在取用工厂休息室内冰箱里的降温物资。

湘钢为职工们在工厂休息室内准备的凉茶。

盐汽水、烫伤膏、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都是常备物资。

  2017年上半年,华菱湘钢践行“党政合种一块田,奋斗争先创绩效”的工作理念,围绕“三年振兴计划”目标任务,强化“做精做强,成本领先”战略执行,落实“三大体系”,深化内部改革,生产组织稳定顺行,累计产铁502万吨、产钢542万吨、产材513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9%、9.3%、8.8%,全面刷新历史记录;实现销售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67%,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7150%,纳税6.4亿元(不含阳春厂区),同比增长133%,超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创2008 年以来湘钢半年度生产经营最好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