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民宿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总奖金超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胡弋 2017-07-29 14: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湖南首届“雨花杯”民宿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育景山庄启动。

大赛将组织参赛者选定以跳马镇的部分村落或老旧民居为方案设计标的物,参赛者可根据自身优势,既可以选择设计改造民宿单体,也可以选择设计民宿聚落。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28日晚,2017湖南首届“雨花杯”民宿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育景山庄启动,大赛总奖金超过10万元,并切实落实获奖者民宿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与运营。

  大赛将组织参赛者选定以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的部分村落或老旧民居为方案设计标的物,参赛者可根据自身优势,既可以选择设计改造民宿单体,也可以选择设计民宿聚落。参赛作品需符合当地地域特色,尊重当地民俗文化,尽可能就地取材。

  大赛分初审、初赛、复赛和决赛,总奖金超过10万,设有“雨花至尊设计奖”、“雨花荣耀设计奖”、“雨花创新设计奖”、“评审会特别奖”、“最具网络人气奖”和入围奖等六大奖项。

  与此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全力支持获奖作品的落地,获奖者将直接获得一次性奖励,同时获得金融投资、众筹平台的全面对接,切实落实获奖者民宿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与运营。

  长沙市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罗玲介绍,大赛以“打造湖南民宿标杆,发展雨花全域旅游,建设跳马生态名镇”为主题,具有四大亮点,一创新性,即本次大赛的形式及规模开湖南民宿设计之先河,为湖湘民宿发展做出了可行性、前瞻性、标杆性的尝试;二广泛性,大赛以递进模式展开,全方位落实民宿设计的评比,并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路演、线上投票等形式展开,突出大赛的互动性和参与性;三权威性,大赛组织了国内外著名民宿设计师、民宿投资、众筹平台、民宿电商等企业和组织于一体的强大评委团。他们将提供最具权威、最具现实价值的评审工作,并且将为优秀选手提供一对一的导师辅导,助力民宿设计;四时效性,比赛与建设结合,切实推广和落实大赛成果,为跳马全域旅游增添标志性的景点,并以此为有力平台和抓手,实施精准扶贫,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增添跳马群众在家门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宿说》,各位大咖针对全域旅游、民宿设计、民宿运营等行业热点问题各抒己见,为湖湘民宿产业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前瞻性的意见。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饭店协会客栈民宿委员会、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中共雨花区委、雨花区人民政府主办,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所有从事设计、艺术类及相关专业(建筑、设计、美术、装饰等)的个人或团队均可联系徐女士(电话:18692291342)或关注雨花人社官微线上报名参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