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政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周小雷 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李晓玲 2017-07-29 15: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政座谈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

省军区政委冯毅代表省军区党委、机关和驻湘部队全体官兵发言。

  湖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政座谈会在长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出席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周小雷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 7月28日下午,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政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宏大气魄,坚定不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统筹推进国防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不断巩固我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党政军领导乌兰、陈向群、黄关春、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冯毅、向力力出席座谈会,国防科大副政治委员史衍良、96603部队政治委员汪利平、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李明辉发言。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向驻湘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复退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人民军队90年历程充满艰辛,90年奋斗创造辉煌,90年成就举世无双。一直以来,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军地双方、军民之间始终保持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家乡,在加速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南人民永远铭记。

  杜家毫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放在国家和民族最高利益下来考量,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运筹,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的新境界,开启了奋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为我们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90年来,我军之所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靠党的坚强领导。驻湘部队要筑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不动摇。湖南作为兵员大省、驻军强省,要坚定不移支持驻湘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特别是军队改革正向纵深推进,要重点支持新营区、新设施、新阵地等建设,积极助推新调整组建部队顺利开局起步。

  杜家毫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树立融合发展理念,拓宽融合领域,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经济发展领域国防效益最大化、国防建设领域民用效益最大化。要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大力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以点带面推动双拥工作向全社会扩展和延伸;驻湘部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驻地改革发展稳定作贡献。

  许达哲指出,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好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发展,为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提供坚实后盾;要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规划,同步部署实施;要大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健全“军转民”机制,拓宽“民参军”渠道,推动协调创新体系建设;要用心用情为部队办好实事,让广大官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拥有更多荣誉感、幸福感。

  省军区政委冯毅代表省军区党委、机关和驻湘部队全体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筑牢高举旗帜、同心合力的政治基础,打造优势叠加、顺畅高效的军民融合格局,凝聚建设国防、服务三军的资源力量,发扬支持湖南、建设湖南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再立新功。

  会上,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省军区原副政委王振杰、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卫星导航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飞雪,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英雄模范的代表先后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