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黔阳黄桃采摘节启幕 刮来诱人“采摘风”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刘辉霞 编辑:向宏鑫 2017-07-29 16: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洪江市黔阳黄桃采摘节开幕。

开幕式上,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致辞并为黔阳黄桃作推介。

活动现场,电商和黄桃合作社、贫困户进行了签约。

黄桃展销会上,引来众多游人前来品尝。

活动将从7月29日持续到8月10日,届时,游客在品尝甜脆清香的黄桃之余,还能过一把趣味十足的“采摘瘾”。

  红网洪江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刘辉霞 摄像 张必闻)7月份的尾巴,一场诱人的“采摘风”从洪江市黔阳镇袭来,随风而至的还有解馋消暑的美食——黔阳黄桃。今日,2017洪江市·黔阳黄桃采摘节在黔城镇桃源村黄桃基地启幕,那甘之如饴的黄桃便在那枝头待你来采。

  本届采摘节由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将从7月29日持续到8月10日。届时,游客在品尝甜脆清香的黄桃之余,还能过一把趣味十足的“采摘瘾”。开幕式上,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出席并致辞。

  张龚表示,洪江是著名的水果之乡,素有“杂交水稻发源地”“中国冰糖橙之乡”“物种变异天堂”的美誉。黔阳黄桃以其香、甜、脆、大等特色远近闻名,是洪江市最具特色的果品之一,现成为黔阳市部分贫困村的支柱产业。希望通过此次黄桃采摘节,以果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洪江、了解洪江、投资洪江,让果农丰收的果实尽快变为真金白银。

  活动现场,电商和黄桃合作社、贫困户进行了签约,优质的黄桃将插上电商和快递业的翅膀飞出山门,将美味便捷的黄桃带到城市的餐桌上。

  桃花仙子黄桃秀表演、黄桃美食评比大赛、黄桃展销会、黄桃酒品鉴会、黄桃“削削乐”比赛等活动组成的“黄桃盛宴”让人眼前一亮。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200箱黄桃,供客人免费品尝黔阳黄桃甜脆清香的美味。此外,采摘节期间还将举行“我与黄桃有个约会”摄影比赛,将采摘的美好瞬间定格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精美的黄桃礼盒。

  桃源村是黔城镇黄桃的主产区,近年来,该村整合项目资金700余万元,发展壮大黄桃产业,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扶贫和旅游产业相结合的新路子。现全村种植黄桃1300余亩,每年的鲜桃产量在75万公斤左右,初步形成了“春花夏果”的乡村旅游经济和特色产业经济,广大桃农因种植黄桃而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