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的科威特”陕西榆林启动“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陈雪骅 2017-07-29 21: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陕西榆林启动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

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艺术家创作的沙雕作品。

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走进榆林。

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

  红网陕西榆林7月29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杨斌)29日,2017“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在有着“中国的科威特”之称的陕西榆林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畅玩榆林”“激情榆林”“风尚榆林”“乐享榆林”四个主题周活动,以体育运动类、文化演出类、休闲娱乐类、美食餐饮类、商品贸易类五大板块80多个单体项目,让来自海内外的游客认知、感受塞上名城榆林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党委书记赵泽琨、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等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内蒙、陕西、山西、云南、重庆等地的旅行社代表,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江苏电视台、红网等2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千年古城展现迷人塞上风情

  榆林位于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地交界处,是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区,系陕、甘、宁、蒙、晋五省区交界地。因为拥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以及中国陆上探明的最大整装气田——陕甘宁气田,被誉为“中国的科威特”。

  榆林市旅游外事局局长崔渊介绍,榆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3中国西北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古城—榆林古城,红石峡、统万城遗址,红碱淖,榆林沙漠国家森林公园等百余处景点。”

  打造“旅游+” 颠覆传统旅游发展模式

  继2016年成功举办“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周后,榆林充分发挥“旅游+”功能,将旅游与体育竞技、文化艺术及民俗、特产、美食、娱乐等有机融合,展示榆林独具特色的沙地、民俗、餐饮等文化,体现榆林夏季清爽舒适、沙地体验刺激快乐的特点。

  崔渊说,“它颠覆了榆林旅游长久以来门票收入=产业收入这一落后理念,开始走上了‘旅游+’的康庄大道。去年的旅游周,就通过旅游+体育+美食+文化+文艺+制造+航空等业态融合,有效促进了大旅游产业内部六大要素(食、住、行、游、购、娱)之间相互联系、相互渗透,同时旅游周期间航班、铁路、公路满负荷运转,酒店客房出租率居高不下,充分展示了旅游产业的魅力,也对民间资本投资旅游及其相关产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启动仪式后,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美丽乡村快乐行》栏目走进榆林”精彩献艺。近日,榆林局部地区经受暴雨侵袭,抗洪救灾路上,榆林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节目用嘹亮的歌声、刚劲的舞姿为榆林大地提振士气,鼓舞人们以饱满的姿态投入到重建家园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