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既当选手又作评委 机器人“莱迪”萌动青春诗词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7-29 22: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下午,2017青春诗词大会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厅举行。

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萍接受红网记者采访。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我叫莱迪,我会读诗、聊天、讲故事、答百科。在2017年青春诗词大会的13场线下赛事中,我已成为大家的小伙伴。”7月29日下午,2017青春诗词大会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厅举行,机器人“莱迪”作为本届青春诗词大会形象代言人,全程参与了诗词大会所有赛事。作为诗词大会终极决赛的奖品,矮矮萌萌的“莱迪”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莱迪”在青春诗词大会上通晓古今、出口成章,成为一大亮点。陈泊铮小朋友说:“莱迪真的很可爱,就像大白,有表情,说话还软软的,关键是所有诗句它都知道,问它准没错。”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萍介绍:“每一句诗词从莱迪口中讲出,都是传统文化与智能科技碰撞的火花、融合的产物。”

  当选手作评委、“莱迪”摇身一变成终极大奖

  青春诗词大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在本届大赛中,“莱迪”既是选手,也是帮手;既是评委,也是奖品。由于外形和声线都酷似“大白”,“莱迪”赢得了众多参赛小选手的喜爱。

  比赛现场,“莱迪”是答题小助手,它给参赛小选手提供帮助。每次主持人提问,它都能从容应答。有时候,“莱迪”是评委,现场解读诗词;有时候,它会成为选手与参赛选手直接对战。最后,“莱迪”作为冠军奖品亮相终极决赛。

  邱萍说:“莱迪是陪伴型机器人,赛场上,莱迪一直陪伴选手答题、对话聊天,让紧张的比赛气氛变得幽默与欢乐。这就是我们一直倡导的 ‘有温度的陪伴者’,莱迪的这种人文设定让科技不再冷冰冰。”

  “莱迪”2.0版植入人脸识别,促贴心交流

  “毫不夸张地说,十万个为什么?莱迪都能回答。”邱萍解释,莱迪内置的数据库涉及了孩子感兴趣的方方面面,能引导孩子兴趣培育,极大提升孩子的主动学习能力,分担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压力。

  人文、历史、诗词,兴趣、视频、音乐、益智游戏……接下来,“莱迪”将导入心理健康教育和行为引导教育。“比如,为什么垃圾要分类?怎样进行垃圾分类?莱迪会循序渐进对孩子进行行为习惯的引导。同时给予孩子心理健康上的干预和帮助,引导他们健康、积极向上。”谈起莱迪2.0版,邱萍满怀憧憬。

  《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能够快速扫描,检测出人体的不正常情绪或伤痛并对其治疗。邱萍介绍:“莱迪目前正在研发加载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及情感识别等机能。人脸一晃,莱迪就能喊出你的名字,甚至它能通过观察表情、声音,和你一起分享快乐,或者在你难过时给予安慰和提供解决方案。也就是说,莱迪会根据你的行为习惯来解读你的个性,从而和你进行更贴心的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