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主持召开张家界永定区委常委会2017年第16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康晓乔 2017-07-30 11: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定分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7月28日上午,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委常委会2017年第16次会议。朱法栋、程漫、全有军、欧湘云、田敏、龚朝明、吴文斌、刘三阳、苏振、向鑫等永定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当前抗旱工作。祝云武在会上强调,要千方百计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必要时采取调水、送水等措施全力抗旱,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要全力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可能降低损失;要进一步做好抗旱的物资、人力、资金等相关准备工作,科学做好预案,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举一反三,做好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工作,加大对山塘、水库的整修力度,确保及时发挥作用,提高防汛抗旱能力。他强调,干部党员要深入抗旱一线,与群众共度难关。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半年讲评会精神,研究推进永定区意识形态工作,审议了《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实施意见》《永定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永定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主要测评指标分解表》。祝云武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文化工作涉及执政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通过抓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文化工作,起到引导、教育和统一思想的作用,形成万众一心的良好局面。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要加强对舆情的监控和分析,不断提升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能力;要加强阵地建设,成立网信办,建立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网军队伍,同时,要充分运用好现有阵地,加强网络宣传,抓好媒体管理,特别是加大对基层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通过以文化人夯实群众基础。就创建工作,祝云武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大推进力度,把创建工作抓好、抓落实;要注重市区联动,理清任务清单,明确职能责任;要加强领导,统筹调度,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创建机构,保障工作经费。

  会议研究了旅职学校原址改扩建项目规划调整工作。就如何抓好该项工作,祝云武要求,要考虑全面,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把学校办好,确保学校面积不少、效果不差、位置不偏、功能齐全;要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切实保证学校安全;要抓紧协调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要确保学校建设进度不受大的影响,加紧完成规划调整后新增的征地拆迁任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开工、尽快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顾全大局,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区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方案》。记者从会上获悉,区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计划8月中旬召开,以“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精准扶贫”为主题。祝云武强调,要争取各方意见,认真打磨会议相关材料,总结出前阶段工作亮点和经验,结合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安排,部署好下阶段工作,精心准备,努力把这次全会办好、办成功。

  会议听取了永定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情况汇报。祝云武指出,永定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前期深入调研,准备充分,方案严密,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工作开展扎实,效果较好。就下一步工作,祝云武要求,要抓紧补充完善各项程序,完成选举扫尾工作;要化解矛盾,形成合力,培养有战斗力的班子,做好落选人员思想安抚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工作,继续发挥作用;要加强新班子培训,强化规矩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领导能力,保证班子健康有序运行;要强化保障,落实待遇,逐步改善、提高村级组织运行经费、村干部以及退休老干部待遇保障。同时,要完善资料,整章建制,将换届选举资料整理归档,妥善保存,并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新班子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张家界市永定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奖励方案(送审稿)》。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祝云武要求,要着力整改问题,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主动对标,排查整改到位;要强化基本保障,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把抗旱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相关部门关键时刻要敢于担当,与人民群众共度难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生产不受大的影响;要重在产业帮扶,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思路要求,帮助能人发展产业,选准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完善公共服务,改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要注重扶志、扶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破除等靠要思想,增强群众自力更生意识,提高勤劳致富能力;要切实落实责任,按照脱贫攻坚“区级主责、乡镇主抓、部门主管、党员干部主帮、贫困户主干”五个责任要求,进一步明确、压实责任。祝云武强调,要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心、用脑、用情投入工作。

  会议还安排了有关人事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