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园林处积极行动为城市绿化景观“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康晓乔 2017-07-30 11: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本月15日起,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迅速启动抗旱保苗应急预案,组织进行抗旱保苗工作。范漫 摄

夜幕下,工作人员加紧作业中。范漫 摄

早上6点,工作人员正在为树木花草洒水。

工作人员正将水喷向干渴的树木、花草。

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行道树洒水“解渴”。

迎着朝阳,有着水珠的绿化景观甚是好看。

  红网张家界站7月30日讯(记者 廖秋萍)连日来,湖南张家界市持续高温天气。记者了解到,根据市住建局统一安排部署,自本月15日起,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迅速启动抗旱保苗应急预案,组织进行抗旱保苗工作,为城市绿化景观“降温”,让花草树木安全度过高温天气。

  7月27日早上6点,记者在子午西路上看到,作为城市护绿者的园林工人们正忙着给行道树、花草洒水“解渴”。迎着朝阳,有着水珠的绿化景观甚是好看。据介绍,从晚上6:00至次日10:00,14台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工作人员实行两班轮流,做到人歇车不歇。截至7月28日,累计出动洒水车364台次,作业人员1222人次,累计洒水1600余车次。

  为什么避开炽热的时间段为绿化景观浇水呢?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高温天气抗旱洒水只能在日间气温较低的时候进行。因为当气温达到40度左右时,地表温度会达到60至70摄氏度,洒下去的水会迅速蒸发,达不到抗旱效果。并且,因地表温度过高,蒸腾的水汽会严重灼伤苗木,造成苗木大面积死亡。

  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所辖全市公共绿地面积150余万平方米,行道树2.5万余株。此次旱情共造成32条街道绿化苗木受损。受损苗木主要为道路绿化带中杜鹃,红继木,紫薇,以及今年春季新植和在建绿化工程苗木,如碧桃,红梅,水杉。

  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面对连日持续高温天气,该处将把防暑降温和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根据区域绿地旱情,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最大程度的降低旱情对全市城市绿化带来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