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关山葡萄采摘节开幕 邀你采葡萄品民俗看美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邹麟 编辑:向宏鑫 2017-07-30 09: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邹麟)葡萄园里,采摘人用手托住葡萄,麻利一剪,果子落入纸箱;三国体验馆中,孩子们戴上VR眼镜,三国历史跃然眼前……昨日,由宁乡县旅游局指导、金洲镇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关山葡萄采摘节在关山旅游景区拉开帷幕。采摘节将持续三个月,邀请游客逛盛装重启的三国体验馆,到千亩葡萄园体验采摘乐趣,畅游美丽的关山古镇,乐游关山乡村美景。

  走进关山千亩葡萄种植园,绿荫浓密的葡萄藤上,紫黑发亮的葡萄颗颗饱满,尝一口甘甜多汁。“这兜甜!剪这个!”从长沙自驾来专程采葡萄的李女士,带着女儿不停挑选,她打算将采摘葡萄打包回家,吃不完还能酿葡萄酒。据悉,关山葡萄全部采用有机肥料进行培育和套袋栽培,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目前种植面积达1000亩,预计年产量达150万公斤。8月上旬,夏黑、巨峰、巨玫瑰、金手指、醉金香、阳光玫瑰等近30个品种将陆续成熟,市民可前来一饱口福。

  随着“传奇之地,宁静之乡”的品牌宣传,宁乡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加快。如今,关山已成为宁乡旅游的一张响亮名片。金洲镇镇长谭燎华介绍,今年以来,金洲镇明确了以关山为龙头、走旅游兴镇的发展新路,在现有农业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扶持产业规模扩大、品质提升,发展了恒达葡萄、海尔斯水果、金洲茶叶、芦笋基地等一批绿色农业项目,实现了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互促共赢、富民增收的良好局面。“从长沙驱车10多分钟就可抵达关山,欢迎游客来游关山美景,尝生态葡萄,体验醉美农家,感受民俗风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