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从严管理激发驻村干部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刘小梅 编辑:康晓乔 2017-07-30 12: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刘小梅)“请问县里派来扶贫工作队员是否经常在村里住夜,是否经常上门为老百姓解难题、宣传扶贫政策?”“扶贫队同志就住在我家附近,我天天都看他们在村里群众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宣讲政策。”7月29日晚上,湖南江永县潇浦镇塘背村贫困户刘中文告诉县委巡查组同志如是说。这是江永县严管驻村干部确保真驻实帮开展督察工作的一个情景。

  今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驻村干部的管理,认真落实驻村干部的帮扶责任,防止和解决驻不下、驻不实、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江永县结合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从严管理、从实督查,有效激发了驻村干部内生动力,确保真驻实帮。

  江永县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纪律保障意见》《脱贫攻坚十不准》等文件,要求驻村干部要带头勤奋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弘扬正气,以良好的形象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支持。驻村干部要吃住在村,做到“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准收受驻村群众的任何馈赠、不准接受宴请、不准在驻村报销应由个人或者帮扶单位支付的任何费用、不准挪用帮扶资金”。严格遵守考勤和请假制度,因私事请假3天以上的必须经乡镇党委和派出单位同意后,报县委组织部批准。同时明确,各乡镇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将对驻村工作队年度帮扶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测评,考核结果记入档案,作为评选先进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获“优秀”等次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培养管理,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成绩特别突出的,破格提拔使用。对考核为“不称职”的,采取诫勉谈话、降级、降职、免职直至辞退等问责处理措施。

  截至目前,江永县驻村干部已开展政策宣讲358场次,收集村民反映民意1460条,化解矛盾纠纷142起,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226件,协调项目350个,协调各帮扶单位支助贫困户生产资金189万元,发放大米4300袋,食用油5200余桶,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为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群众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