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举行市委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伟琳 编辑:康晓乔 2017-07-30 13: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张伟琳)7月28日,湖南冷水江市举行市委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着力锻造巡察“利剑尖兵”。娄底市纪委副书记何一波指出,巡察干部要强化担当、忠诚履职,做到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紧“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培训会上,娄底市委巡察办、巡视联络办主任邓开如和副主任刘光华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分别从巡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十个问题及什么是巡察、为什么巡察、怎么巡察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消化好、领会好、运用好所学到巡察知识,同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娄底市纪委副书记何一波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方式。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娄底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要把握巡察重点,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牢牢把握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即把握巡察对象在三资项目的政策执行、责任落实、廉洁风险和工作作风问题;要抓好成果运用,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要突出做好巡察问题的反馈和移交,强力抓好巡察整改,强化体制建设,确保巡察高标推进。

  冷水江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及委部全体干部、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共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