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上下联动打响“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胡邦建 编辑:徐丹 2017-07-30 16: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胡邦建 长沙报道

  7月25日,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会上,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围绕“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活动作了经验分享。

  永州市“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活动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从6月初至10月底结束,将为基层群众奉献700余场次的文艺节目,全面覆盖全市贫困乡村。

  为将这一活动办出影响,永州市文体广新局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力求用文化推介精准扶贫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普及精准扶贫的相关知识。

  安排专人结合永州市情况制定了“精准扶贫·文化下乡”的实施方案。5月31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永州市“精准扶贫”文艺下乡演出专题工作会议,宣读了《加强扶贫宣传组织“精准扶贫”主题文艺节目下乡巡演实施方案》,突出强调要发挥文化部门优势,解读扶贫政策,宣传扶贫典型,积极组织当地文艺工作者参与巡演活动,做到贫困村巡演全覆盖;积极创作“精准扶贫”新作,突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短、平、快节目。

  注重实效,丰富活动载体。该活动要求各县区深入挖掘精准扶贫成果和人物事迹,创作好优秀节目,提供2—3个扶贫题材优秀作品参加巡演。经过组织和排练,创作和改编了快板《精准扶贫顶呱呱》、小品《扶贫记》、歌伴舞《阳光路上》等多个优秀原创节目。

  6月12日上午,永州市“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州市零陵区黄田铺镇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和繁荣了农村文艺舞台,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为了丰富“精准扶贫”主题节目文化下乡巡演活动内容,永州还计划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演出现场,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认识非遗、了解非遗。此外,还将联合图书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以及相关部门在开展“精准扶贫”主题节目文化下乡巡演活动的同时,开展一系列“送电影”下乡、“送图书”下乡、文化志愿等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永州将联合市新闻网、电视台、日报社开辟“精准扶贫”主题节目文化下乡活动专栏,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力求把“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活动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奉献异彩纷呈的精神文化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