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淳美巴陵 岳阳县举办山地自行车户外挑战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肖海军 张喆 编辑:刘威成 2017-07-30 22: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岳阳县第二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开启。

选手们奋勇争先。

  红网岳阳7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肖海军 摄影 张喆)今日,“骑行淳美巴陵 探访民间故宫”2017年岳阳县第二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活动于岳阳县厚德广场开启,500余名选手穿行于新墙、杨林、张谷英等风景优美的乡镇,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奋勇激战。

  此前2015“张谷英-大云山自行车挑战赛”的成功举办,让岳阳县已有了良好的大型活动举办经验和基础。在湖南、湖北、江西三省,目前尚无知名的年度大型自行车运动赛事,今年岳阳县委、县政府在推进县内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活动中,以“旅游+”的宣传推广思路,全方位、有步骤地宣传推广岳阳县品牌旅游资源。旨在通过“骑行淳美巴陵 探访民间故宫”活动的举办,带动岳阳县全域旅游经济全方面发展和腾飞。

  本次活动赛程为50公里,以厚德广场为起点,两地相距50公里,沿途经过新墙、杨林、张谷英等乡镇,赛道沿途风景优美独特,既拥有极强的专业赛事挑战体验,也符合美丽乡村游概念。挑战赛吸引了500余人参赛,其中包括来自省内外众多自行车协会、组织以及社会各界自行车爱好者。

  岳阳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东洞庭湖、张谷英村、铁山湖、新墙河抗战遗址、大云山、相思山、刘备洞、公田温泉、万亩竹海、万亩芦苇等特色旅游资源。县内厚德广场到古村张谷英,地理特征明显,是骑行爱好者的“天然氧吧”,十分适宜长期自行车训练和赛事开展,具有长期打造精品骑行线路的先天条件。县内张谷英镇有连续八公里坡路,极具挑战性,对骑行爱好者来说,也是意志力、耐力的挑战。

  此次活动由中共岳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向心力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在此次“旅游+大型体育赛事”的持续影响下,岳阳县将以“岳阳县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为民俗旅游推荐基础,紧扣“做活生态旅游”宣传主线,着力打造“湖光山色 淳美巴陵”旅游品牌,突出民间故宫—张谷英村民俗文旅龙头景点,全方位推介东洞庭湖生态游、张谷英民俗文化游、铁山湖山水游、新墙河抗战文化游等“四大旅游板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