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晓春:“二十年磨一剑”事业成功的他把群众冷暖放心头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苏好 编辑:康晓乔 2017-07-31 11: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晓春。

  红网珠晖分站记者 唐兰荣 苏好 报道

  1997年退伍;1999年创建自己第一个实体经济“金氏音像店”;2003年创建了“金氏音像电器超市”,并担任湖南省衡阳市博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从2015年12月开始,一年内开了三家“三碗菜”餐饮店……谈起自己的经历,金晓春用“二十年磨一剑”来形容,如今的他,身兼珠晖区个体协会第二届理事、珠晖区第三届人大代表、珠晖区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执委、珠晖区工商联副会长等职务,忙碌并快乐着。他说,能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他最大的快乐。

  走出山村,辛苦创业

  金晓春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东山村,1993年高中毕业后,他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并于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光荣退伍回到衡阳。他当过保安、做过服务员、卖过水果,经历过一段迷茫的时期。1999年,金晓春来到珠晖区从事个体经营,创建自己第一个实体经济“金氏音像店”,文明经商,守法经营,当年被珠晖区评为文明经营户。2003年创建了“金氏音像电器超市”,同年又担任衡阳市博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2015年12月,他投资200多万带领10多位厨师在一年内开了三家“三碗菜”餐饮店,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120多个,每年上交税金达30多万元。

  由于个人刻苦,努力拼搏,充分利用和发挥大家智慧,企业越做越强,日益壮大,在激烈的创业竞争中站住了脚跟。20年的滚打拼搏,他深知“个人能力再大也是小,群众的智慧再小也是大”这个道理,20年来他知人善用,尊重每个员工,同事,与大家保持零距离,感情融洽深厚。

  家庭和谐,企业团结

  金晓春在事业越做越大的同时,在家中也是好丈夫、孝顺儿子。

  金晓春对父母孝顺尊重、礼让有佳。每年都要带父母亲出去旅游,看到父母开心,他的心里感到极大的幸福。他对爱人体贴关心,无微不至。爱人身体欠佳,他时刻守护床前,拿药喂汤,贴心护理。他在单位以身作则,办事公正。不仅在工作中身先士卒,还非常关心员工,每年都为员工增加工资,安排外出旅游。

  “企业是大家做出来的,是所有员工的努力,你关心他一点,他就会更关心企业一些,企业也就更有凝聚力一些。”金晓春说,正是因为这样,公司内部非常团结、和谐。员工冯治国的儿子生病住院,他帮着寻医问药。冯治国逢人便说,金总不仅事业做的好,还有一副菩萨心肠,他是真正把我们员工当成自家人来对待。

  回报社会,感谢党恩

  “好时机遇上好政策,自己有了时刻不忘党恩!”这是金晓春常说的一句话。

  金晓春是公益事业的热心人。2008年湖南冰灾,他带头铲雪,清扫路面,带头捐物捐款,冰灾那年他个人捐物50件,捐款3000元。2008年汶川地震,他带动业主和员工捐款共计3.5万元。教育是百年大计,小孩是祖国未来,为支持新农村建设,帮助农民脱贫致富,金晓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领市场全体业主捐书三次,计3万余册,捐出音像制品上千件,捐款5000元。为支持自己家乡基础设施建设,他个人捐款10000元,2016年7月,为帮助家乡修路,他又带头捐款76800元。与此同时,金晓春还经常走访社区特困户,伤残老人,先后捐款1.3万元,把关爱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当好委员,不辱使命

  2009年,金晓春当选为珠晖区政协委员,为不辱使命,他经常深入社区与单位了解情况,调查研究,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2010年,被珠晖区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他的努力有担当,被广大人民群众和领导认可。2013年11月通过层层民主评议、推荐,他光荣当上了珠晖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5年又被评为珠晖区优秀人大代表。2016年,他当选为市工商联执委、珠晖区工商联副会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