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湘江风光带全面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2017-07-31 09: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在湘江风光带杜甫江阁沿线,新安装的护栏整齐划一。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经过20余天的全面修复,之前因洪水侵袭受损的天心区湘江风光带(橘子洲大桥至杜甫江阁段)昨日全面开放。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心区城管部门组织的施工工人还在对部分设施的修复进行扫尾,一些工人正在拖走拆除的围挡并对沿线1.5公里的绿化栅栏进行更换,之前用于隔离的围挡已全部拆除,市民已进入风光带内游玩。据悉,此前遭遇洪水侵袭,湘江风光带(橘子洲大桥至杜甫江阁段)1.5公里的距离受洪水破坏严重,受灾面积约48000平方米。其中,毁绿面积3960平方米,广场铺装、麻石花坛、花坛条砖、明暗沟等均遭到了破坏,亮化、电源设施也受损严重。7月8日,天心区风光带管理办公室决定对该路段进行暂时封闭,进行全面修复,共计补栽苗木球灌木约37800余株,马尼拉600平方米,花卉260平方米,麦冬草740平方米,完成广场铺装修复约2000平方米,地面砖缝修补2600米、麻石栏杆修复1200米、清理井45座,维护和增加灯具180余盏等。

  “湘江风光带开放后,人流量非常大,希望每一位市民和游客都能好好爱护,在相关部门加大公共设施修复力度的同时,欢迎市民共同维护。”天心区城管局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