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抗旱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31 10: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调度会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张家界站7月31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7月30日晚,张家界市抗旱工作调度会召开,对下阶段抗旱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旱减灾工作中来,最大限度减轻旱灾损失,要精准预案、精准措施,精准抗旱,全力保障群众和游客饮水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主持调度会。

  自7月初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张家界呈现持续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截至7月30日,全市两区两县共60个乡镇(街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全市已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经气象部门人工增雨作业,7月29日18时至30日18时,全市中、北部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据统计,全市135站降雨,累计面雨量9.9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桑植县的扒拉坪站47毫米,对全市局部旱情有所缓解。

  虢正贵指出,当前,全市旱情在不断发展,受灾面也在扩大,形势比较严重。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上的防线,坚定抗旱目标。要有防大旱、抗长旱、夏秋连旱的思想准备,按照抗旱Ⅲ级应急响应行动方案落实各项措施。要科学统筹、强力调度、保障有力。要加大对抗旱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保障抗旱资金、装备、设施、人员的需求,确保抗旱工作目标的实现。

  虢正贵强调,抗旱工作要精准施策、措施具体,超前落实。抓紧做好积极找水、节约用水、和谐管水、为民送水、人工增雨、水源水质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水文、气象、民政、电力、消防、农机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积极主动服务于全市抗旱救灾工作大局,全力保障生活用水、生产用水、生态用水需求。要加强值守、干部下乡。做好24小时旱情监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守制度,及时反映传达旱情,确保旱情发展过程中群众生活保障、社会秩序良好、安全生产稳定,共同努力打赢抗旱这场硬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