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渊走访慰问绥宁县复员退伍军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编辑:唐韵 2017-07-31 11: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委书记唐渊看望慰问红岩镇复员退伍军人龙国育。

看望慰问红岩镇复员退伍军人侯绍坤。

与红岩镇退伍军人代表座谈。

  红网绥宁分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湖南省绥宁县委书记唐渊来到红岩镇看望慰问复员退伍军人,并与该镇退伍军人代表座谈,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游庆康及县民政局、红岩镇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唐渊先后来到该镇龙国育、陈代发、陈代开、侯绍坤、邓老吾等5位退伍老兵的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每到一户,唐渊都要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从军经历和愿望呼声。唐渊说,复员退伍军人曾经流血流汗,保家卫国,为国防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唐渊嘱咐随行的县民政局、红岩镇负责人,要多关心、关注复员退伍军人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上匡村今年82岁的复员军人侯绍坤常年卧病在床。唐渊来到老人的床前,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并嘱咐老人的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让老人安度晚年。

  在红岩镇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暨退伍转业老兵创业座谈会上,唐渊根据有关政策对退伍军人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唐渊指出,广大复员退伍军人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尊敬。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要按照优抚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退伍军人的优待优抚政策,支持退伍军人发家致富;乡村两级也要主动对接政策,按照政策的标准、条件、程序,让复员退伍军人公平、公正地享受同等优抚政策。

  唐渊希望,广大复员退伍军人要牢记军人本色,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把部队养成的好作风、好传统带到农村中来。要在脱贫攻坚中继续发挥示范和先锋作用,立足于实际,及时了解本县在产业扶贫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靠产业、搞技术来发家致富,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排头兵、领头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