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起6项银行收费取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 编辑:李晓玲 2017-07-31 14: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红)随着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和冲击,银行取消了不少收费业务。日前,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各商业银行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包含ATM机)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服务费,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相关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客户负担61.05亿元。

  通知规定,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通过网站、手机APP、营业网点公示栏等渠道,以及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告知提示未申请客户申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记者了解到,在此规定没有实施之前,如果银行卡里余额小于300元时,一般情况下银行卡年费是10元,小额账户管理费每季度3元,那么每年要向银行交22元。而新规实施后,这项费用就取消了。同时,以后在异地同行柜台和ATM机存取款也将全部免费。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市民在同一银行内拥有多个账户,应尽早前往银行咨询或办理,尽快指定免费账户,避免不必要的支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