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老党员办报展迎十九大 数百个报头拼成“诗”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康晓乔 2017-07-31 15: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报展现场。

  红网珠晖分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7月28日上午,记者在湖南衡阳珠晖区苗圃广场看到,上百份报刊、剪报集整齐地摆放在一个小长廊里。一份份珍贵的作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以来的宝贵历程,也详细介绍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以集报展报方式,展望十九大的美好未来。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由数百个报头拼接而成的一首“短诗”。这是衡阳市珠晖区六位老人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报纸,自发组织的一场为期三天的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红色报展。

  八旬老人胡世春告诉记者,自己的爱好就是看报集报剪报和用报,为了感恩党带给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党的十九大献礼,胡世春花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用了336种621张报道,把集报多余的报纸剪下来的报头,剪成58个字,这58个字是以“喜庆党的十九大报展”为题写的一篇短诗:“步入老年学交乐、高开过好每一天、坚定信念考品德、不忘初心永跟党、看报集报且用报、爱党爱国爱家乡、向观众朋友致敬”。胡世春中风在身,手脚不便,为了完成这58个字,他拉上老伴,日以继夜裁减报纸收集报头,乐此不疲。

  衡阳市集报协会会员袁有余表示,这种精神真是难能可贵,胡世春身体又不好,又中风,行动很不方便,我们协会考虑他的身体健康,叫他不要参加了,他非要来,说这是他迎接建军90周年和十九大的具体行动,是老党员的责任。

  本次报展展出报纸215份,剪报集61本,展出红色主题书刊150本。所有报刊剪报,来自于6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衡阳市集报协会会长易民主表示,我们这些老人没有其他所图,都是为衡阳,我们这个社会,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一点余热,做出一点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