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2017年征兵工作启动 大学生兵源不设上限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许碧源 编辑:康晓乔 2017-07-31 16: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预览

汨罗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

  红网汨罗分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翁正娇 实习生 许碧源)7月27日下午,湖南汨罗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出席,市征兵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市武装部、屈原管理区武装部、各乡镇镇长和武装部长、南岭化工汨罗分部等人参加会议。

  记者从征兵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征集对象重点是针对今年高考成绩在200分以上的学生。其中,男青年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大学新生为2017年年满17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研究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2017年年满17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对大学生兵源在数量上不设上限,体检政考时间安排只要在新兵定兵前,随检随考。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汨罗市已提高大学生义务兵优待金及入伍奖励经费。对入伍的大学生新生、在读生、毕业生,将享受4000、6000、8000元不等的入伍奖励。

  今年,汨罗市的征兵工作以增加大学生兵源、减少退兵人数和廉洁征兵为目标,将征兵工作分为以下四个阶段。8月4日前,主要完成应征青年网上报名、组织体检和政治业务考核培训、抓好体检站设置等六项工作。8月5日至8月25日,组织应征青年体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8月26日至9月9日,对“双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复审和走访调查,审批定兵,开展新兵役前教育训练。9月10日至30日,组织新兵交接起运,完成征兵总结工作。

  林治学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和国家大局,是政府行为、政府主责,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兵员征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间紧,任务重,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征集重点,强化政策落实,推进征兵工作的有序有效落实;征兵工作牵涉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征兵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会上,与会各单位负责人还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