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王仁才教授来绥宁指导猕猴桃产业开发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陈倩玲 编辑:康晓乔 2017-07-31 16: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王仁才在苗圃基地察看猕猴桃种苗生长情况。

王仁才向果农传授管理技术。

王仁才一行察看猕猴桃挂果情况。

  红网绥宁分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龙宪智 陈倩玲)7月29日至30日,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副理事长王仁才轻车简从来绥宁指导猕猴桃产业开发,受到当地果农的热烈欢迎。县科教局、县发改局、县农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绥宁考察期间,王仁才冒着酷暑、翻山越岭深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槽子山、枫香猕猴桃基地指导猕猴桃生产。在基地现场,王仁才手把手地指导秦玉清、秦德彬等种植户如何修剪、施肥、除草,如何保证多挂果、挂好果,并要求从土壤、肥料、水分等方面加强管理,提高树体抗病能力,抑制发病因子,合理选用农药等综合防治措施,做好田间记载,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果农秦玉品感动地说:“王教授每次到现场指导,我们都有新的收获,这种帮扶措施对我们脱贫致富更直接、更有效,我们非常感谢他。”

  王仁才说,绥宁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土地肥沃,空气纯净,气候优良,猕猴桃产业开发条件得天独厚。建议政府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果农要有生产开发信心,要加强技术储备,强化宣传推介,创新合作开发机制,抱团闯市场,保证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造福农民。

  该合作社已人工种植猕猴桃200亩,野生猕猴桃400亩,亩产可达3000斤,每亩可增收15000元,可为当地百姓直接增收900万元。目前,全县有东山、黄桑、河口、麻塘等乡镇都有种植,种植面积达1600多亩,预计可为当地百姓增收20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