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赌博成瘾长沙26岁李某两年输了70多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晓玲 2017-07-31 14: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徐珊) 26岁的李先生是长沙人,因网络赌博成瘾,两年来输了70多万,近一个月就输了近10万元。一旦手头没钱,李先生就通过网络贷款,拆东墙补西墙,无奈之下,家人只能将其送至医院。7月30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李先生患上了网络赌博成瘾症,需接受药物和认知行为治疗。

  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先生在朋友的怂恿下开始接触网络赌博游戏。刚开始,李先生每隔一个星期才玩一次,后来发展到几乎每天都要玩,赌博的金额也越来越大。每次输钱后,李先生就想通过赌博翻本,赢了钱却不能及时收手,基本每次都是输完才肯罢休。“那段时间,我对其他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李先生称,每天一睁开眼睛,就忍不住用手机上网赌博。

  李先生介绍,每次赌博输钱后,自己也后悔,但就是控制不了。不赌博就会觉得浑身是刺,坐立不安。近两年来,李先生共输了70多万,只能四处借款赌博。无处借钱,李先生就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款,近一个月更是输了近10万元。李先生母亲王女士称,家人劝阻过,但儿子已经深陷其中,一旦家人不同意借钱,他就会暴跳如雷。无奈之下,只好将李先生送到医院。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主任周旭辉表示,李先生其实是患上了网络赌博成瘾症,如果没有医疗干预,几乎不可能自发终止其行为,必须接受药物和认知行为治疗。目前,通过一个多月的系统治疗,李先生的病情得到明显好转。

  周旭辉介绍,近年来,网络成瘾症出现了新的特点,即网络赌博的患者明显增加。原因有以下两点:首先,网络赌博一般以游戏为载体,家人很难发现,减轻了家人对网络赌博的警惕性。其次,目前许多游戏软件往往会链接信贷软件,沉迷网络赌博的患者很容易募集到赌资。周旭辉提醒,对此类疾病的治疗,要用适当药物,再配合心理治疗,尤其在完全隔绝赌博环境的情况下,成功率更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