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岁男童放风筝撞伤八旬老太 法院调解化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李青梅 谭科银 编辑:陈纲 2017-07-31 14: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7月3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李青梅 谭科银)7月31日,从湖南省邵东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传来消息,近日,邵东县人民法院成功调处了一起小孩玩耍致八旬老人摔伤的纠纷案。

  2017年2月13日下午,10岁男孩李某某在邵东县昭阳公园广场上放风筝,不料奔跑中意外将在广场散步的82岁的老奶奶宁某某撞倒在地。后宁某某经医院诊断为骨折,住院治疗花费1.5万元,经司法鉴定,构成十级伤残。

  在住院治疗期间,双方家属为赔偿费用事宜争执不下。宁某某起诉至邵东法院后,法院工作人员考虑到原被告双方一方为八旬老人,一方为十岁小孩,如直接让二人法庭对质,难免给二人留下心理阴影。秉持人本情怀,法官着力开展调解工作,力争化干戈为玉帛。法官在庭前通过电话了解到双方愿意调解,但针对调解金额双方各执己见,被告李某(男孩李某某的监护人)表示只愿意赔偿5000元,原告宁某某却认为自己住院治疗花费已上万元,5000元不足以表示被告的歉意,双方态度都较为坚决。调解至此遭遇瓶颈,法官只能劝解双方在庭审前再做衡量。

  7月26日,该案在法院如期开庭。庭审中,法官再次反复从法律和情理两方面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的调解疏导工作,在明确小孩撞伤老人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的同时,教育李某某的监护人要做好爱老、尊老的榜样,要教育孩子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同时劝解老人宁某某原谅小孩、爱护小孩,给孩子一个改错的机会。法官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调解,软化了双方先前的坚决态度,最终双方在法庭上握手言和,并在法庭的调解下达成了赔偿协议:被告方小孩监护人李某、刘某某赔偿原告宁某某1.1万元。

  邵东县人民法院随即制作了调解书并现场送达至双方当事人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