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崀山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申遗成功七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蒋世民 编辑:唐韵 2017-07-31 14: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批游客从崀山游客中心门前经过。

八角寨客运索道。

崀山夫夷江景区风光。

  红网邵阳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颜克明 蒋世民)日前,崀山管理局正式出台《方案》,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中国丹霞·崀山”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七周年。

  2010年8月2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办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由湖南崀山牵头的“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顺利通过大会评审,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八项世界自然遗产。随后,“中国丹霞”六省七地专门成立了“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专业保护委员会”,要求在每年的8月2日集中召开遗产保护工作会议,各遗产地分别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以进一步强化对遗产地的保护,充分发挥世界自然遗产的社会服务功能,带动各遗产地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方案》要求,7月底至8月初,崀山景区将通过开设崀山旅游论坛、设置遗产咨询服务台、滚动播出遗产保护宣传标语、举办“爱在崀山、情系助学”相亲婚嫁节活动、免费开放崀山地持博物馆、门票半价优惠游览B线景区、举办紫霞峒广场开工仪式、表彰“6.22”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崀山申遗成功七周年。

  《方案》并对系列活动的举办时间、地点、具体内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明确规定,以确保各项活动如期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