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区七月“杏林”茂 长医学子治贫根

来源:红网 作者:熊蓓 向磊 汤佛 编辑:陈纲 2017-07-31 15: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教山区儿童折千纸鹤

志愿者们为老人免费体检

  红网桑植7月31日讯(通讯员 熊蓓 向磊 汤佛)7月7日,长沙医学院“情暖三湘”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辛思中、陈实、孙华、彭杰的带领下,以“教育扶贫我先行,精准扶贫到桑植”为主题赴桑植县二户坪村小开展“脱贫攻坚,教育先行”的公益支教活动。截至7月31日,长沙医学院“情暖三湘”志愿服务队已经帮扶80余名山区儿童;为500多户当地村民进行了免费体检,调研范围由二户坪村转战到其邻村和乡镇地区,并帮扶特困家庭10家。

  长沙医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二户坪村委会搭建了爱心帐篷,为当地群众免费药品,提供心理咨询,并在二户坪村小教室开展了以“红色文化”为主的教育扶贫活动,希望帮助山区儿童树立走出大山的梦想。志愿者开展了“精准扶贫”的调查问卷,为特别困难的家庭上门“送衣赠药”、“免费体检”。

  “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出台,全国贫困地区都在进行脱贫攻坚,身为长医学子,我们秉承着‘千年长医,济世惠民’的校训,脱贫攻坚,长沙医学院在行动。”副队长张慧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