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成立胸痛中心并开展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王娟 曹佳 编辑:于佳丽 2017-07-31 15: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王娟 曹佳)7月27日,湖南省沅陵急性心肌梗塞规范化培训暨沅陵县胸痛中心成立大会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会上,来自沅陵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心血管内科的4名骨干医生就《胸痛的鉴别诊断》《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诊治流程》《急性心肌梗死的转诊规范》和《中国基层医院溶栓指南》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规范化培训。

  会议要求全县医疗卫生机构:一要加强学习,掌握急性心梗的早期识别,确保十分钟内做出心电图诊断;二要加强团队协作,建立胸痛救治共同诊疗网,发挥救治网络方便快捷的互助功能,提高心梗诊治能力,甄别高致命性胸痛疾病;三要县人民医院做好急性心肌梗塞规范化培训,提高基层医生的早期识别和诊治急性心肌梗死的能力。四要畅通绿色通道,使危重的急性心梗患者能够快速、安全的转移到有诊治能力的医院及时救治。

  沅陵县人民医院是怀化市率先开展心血管疾病微创介入治疗的县级医院,也是沅陵县唯一一家开展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医院,自2013年开始,该院整合心内科、急诊科、呼吸科、消化科、心电图与影像科、检验科、B超室等多个科室和部门,建立24小时连续不间断急性心梗救治绿色通道,为胸痛,尤其是致命胸痛的患者搭建救治绿色通道。自2013年12月微创介入中心成立以来,该院已开展冠脉造影1500余例,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400余例,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16例,为沅陵心梗患者抢救生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沅陵县人民医院建立了沅陵县胸痛中心医疗救治微信网络体系,旨在通过微信平台,将胸痛患者心电图、症状、体征、化验单上传到微信群中,帮助快速诊断鉴别,及时转诊处置,建立全县胸痛诊疗救治网,打赢“抢救心肌”攻坚战。来自全县各个医疗单位的72名医务人员加入这个网络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