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开启湖南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向钊毅 编辑:李晓玲 2017-07-31 17: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创业青年在长沙市雨花区“新世界夸克仓库”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向钊毅)今天上午,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发起,网上车市和东风启辰汽车全程支持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走进三湘大地,在长沙市雨花区“新世界夸克仓库”开启湖南之旅。

  此次活动团队将途经湖南省10个市区县,广泛深入到企业、基层、农村和社区,开展为期近半个月的寻访和采集活动,通过挖掘一个个鲜活的基层创业者故事,了解广大青年的经历和困难,呵护他们的梦想与激情,激发他们的潜能和动力,以此为全社会营造更好的双创氛围。

  在湖南首站故事分享会现场,杨洋、田飞、袁爱莎、余言4位“双创”青年,讲述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并为雨花区及湖南省的“双创”工作献计献策。

  近年来,共青团湖南省委坚持把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作为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重要着力点,集中力量全面实施团省委促进青年创新创业行动计划,掀起了湖湘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潮。全省大力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培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5000余人;统一规范省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基地)30家、众创空间5家;连续三年举办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吸引近6000个项目、10万人参与;实施“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累计安排资金4281.59万元,对898个青年创业项目实行无偿资助着力实施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后,目前已走过了山西、河北、四川、山东、贵州等地。待全国为期四个多月的各地故事采集和展播结束后,该活动将推选出6到8个典型创业者,在活动总结大会上向广大青年讲述自己的基层创业故事,以及“双创”浪潮带给我们国家、这个时代的催人奋进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