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蝉出壳,唱响湘桂风情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前君 左建新 张红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7-31 19: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红网通道分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前君 左建新 张红)放歌南山山城、名震湘桂大地。7月29日,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主会场,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来自南山西麓之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小金蝉”合唱团,成为本次风情节中最闪耀的明星范儿。

  作为省级四大节庆品牌之一的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在美丽的山城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广场盛大举行,上万游客慕名前往。作为特邀嘉宾,通道小金蝉合唱团献出的《嘎纱棉》、《布谷催春》原生态侗族大歌,如天籁之音缭绕在城市夜空,令全场观众为之陶醉。这是整场晚会唯一没有伴奏、原唱清唱的多声部民歌合唱,音响效果几近完美,成为全场极具民族风情的经典之作。

  小金蝉合唱团是一支刚成立不久的童声合唱队伍,团员们大都是来自通道一完小的学生,平均年龄不超过12岁,没有合唱基础,是音乐老师手把手,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带出来的,其中的艰辛自不必说。为参加这次风情节,孩子们放弃了暑期出游的机会,冒着酷暑流着汗水日夜排练。就在演出前,有的孩子因不适应城步的气候几乎中暑,却从不喊声累,叫声苦。直到正式演出完走下台的那一刻,每一位小演员依然神采奕奕。卸妆时有的孩子便坐着睡着了,这让后场的工作人员为之心痛、为之感动,湖南经视、湖南都市的记者们都争相采访这群可爱的侗族儿女。

  这些感人的场面,不仅出现在城步的舞台上,同样也出现在大上海的舞台上。今年6月,小金蝉合唱团赴上海大剧院演出,“小金蝉”迸发出来的“通道精神”不仅“影响上海”,也让上海精神熏陶了“小金蝉”。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读书故事,上海交大博物馆,东方明珠塔的霓虹灯光,开阔了孩子的眼界,鼓舞着他们以后的成长……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愿小金蝉破茧成蝶,展翅飞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