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小纪检监督员田间画莲叶 传承家风话廉洁

来源:红网 作者:苏迎青 彭双林 陆泓敏 编辑:李晓玲 2017-07-31 18: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清晨,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福城社区20余名“小小纪检监督员”,在荷花盛开的马路旁摆着画板进行现场创作。

小小纪检监督员专心创作。

孩子们展示自己创作的作品。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苏迎青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陆泓敏)“这里的荷花莲叶真漂亮,我要把它画在纸上带回家。”7月31日清晨,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福城社区20余名“小小纪检监督员”,在荷花盛开的马路旁摆着画板进行现场创作。

  这一活动是由开福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和福城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的“亲子田间画莲叶,传承家风话廉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20余名8-13岁的“小小纪检监督员”与家长一同画莲书廉、观莲学廉。当天,开福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还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盛夏助学”公益资助。

  福城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一方面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促进青少年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另一方面通过让孩子与家长一同亲子创作来共同感受廉洁文化,让学生监督家长,共同传承优良家风。

  “通过和孩子一起作画,我更加感受到了家庭涵养的重要性,希望以后在普通家庭中也能形成崇德向善、厚德清廉的良好家风。”参加活动的居民李女士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