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狠抓通报问题整改 构建“大环保”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黄道兵 编辑:唐韵 2017-08-01 09: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讲话。

  红网常德站8月1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黄道兵)7月31日上午,在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湖南反馈情况视频会常德分会场,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在谈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湖南反馈意见中涉及到常德的突出问题时,对影响常德生态环保形象的典型痛心疾首,要求狠抓通报问题整改,并强调相关问题企业坚持“四个不准复工”。

  周德睿指出,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湖南省委、省政府进行情况反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新雄通报督察意见,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表态发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会议规格之高、督察意见之严、湖南表态之实,充分说明中央环保督察抓问题扎实,说明省委省政府对环保督察的高度重视。关于如何在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要求上来,周德睿着重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高度警觉、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生态环保工作事关“四个意识”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计,事关民本、民生和社会稳定,清洁的空气、干净的水,每个人须臾不可暂离,要把“不要带血的GDP”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强化责任、强化担当。在生态环保政策框架基本确立的当下,关键是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践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杜家毫强调要盯住市委书记、县委书记,就是要求“一把手”带头抓落实。三是严格标准、严格要求。有了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问题熟视无睹,发展的过程,本身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要依法、依规搞好督察期间停产、停工企业的验收和复产,坚持“四个不准复工”,即原因不查清楚不准复工、责任不落实不准复工、标准要求不严不准复工、整改不到位不准复工。四是狠抓整改、狠抓落实。整改不是发个文件、讲个话,就万事大吉了,而是要看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以老百姓答应不答应,作为整改的验收标准。对此次通报涉及到常德的问题,要一个问题一个牵头领导、一个责任班子,从实从细抓到位。五是规范工作、规范行为。环保督察有阶段性、有时间节点,但生态环保这项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在制度层面规范各方行为,积极构建“大环保”格局,上下同欲、上下同心,只有这样才能永保常德的绿水青山,才能让老百姓充满归宿感和获得感,才能给常德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