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领导慰问驻娄官兵和退伍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2017-08-01 09: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星区领导慰问驻娄官兵和退伍老兵。

  红网娄星分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黄妙)今年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八一”建军节临近,党委政府十分挂怀广大驻娄官兵和退伍老兵的生活。7月28日,受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带队深入官兵驻地、光荣院、退伍老兵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党委政府的温暖,代表67万娄星人民看望慰问人民的子弟兵,传承军民鱼水情,书写共建新篇章。同时,向全区军转干部、复退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徐长青、李彦文、刘中生、邓伟谋、禹丽君、彭文、张玉伟、李彦、杨铁贞等领导陪同慰问驻娄官兵和荣军老人。

  黄大生一行先后深入区人武部、光荣院、消防大队、武警特勤中队看望慰问。在区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特勤中队,官兵们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黄大生与战士们一一握手致意,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慰问品和印有“抗洪尖兵、勇救群众”的锦旗,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黄大生说,近年来,娄星经济加快转型,各项指标全市领先,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各项工作保持良好来势,脱贫攻坚精准落实,特别是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军民同心、众志成城,夺取了抗洪抢险的重大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广大官兵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人民子弟兵就出现在哪里。在7.1特大洪灾中,广大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冲锋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勇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中,不愧为抗洪勇士、人民卫士,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娄星人民感谢你们。同时也希望你们继续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勇于担当,为娄星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再立新功。

  在光荣院,荣军老人们身着白色的纪念衫,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建军90周年的到来。看到领导们来慰问,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李自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拉着黄大生的手不停地说“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生活是越来越好了!”黄大生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这些老战士,今天来看望大家,感谢大家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支持,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祝福大家乐享晚年、安乐幸福。

  随后,在家的区领导分成11个小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入户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和在乡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及移交政府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把党和政府的殷殷关怀送到他们心上、把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在娄星大地奏响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优美赞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