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1 10: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饱满状态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7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很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引下,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长沙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入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坚决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攻坚战,继续保持长沙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把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直接的检验,全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强化维护稳定工作,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引导,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会议还对抗旱、保电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绣花功夫抓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明确脱贫目标,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实事求是地落实脱贫举措、提高脱贫质量,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把“五个一批”具体化落实到68个省定贫困村和5.8万贫困人口头上,做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务协作、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等具体工作,大力支援龙山人民脱贫奔小康,围绕服务大局做好在长贫困人口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扶贫工作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会议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会的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最坚决、最彻底、最迅速。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迅速落实整改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立说立行,依法依规,按照清单抓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特别要注意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深层次解决水、大气、土壤和噪声污染等环保问题。要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责任追究力度,着力构建推进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

  会议听取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汇报。近年来,长沙以“组织覆盖、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服务引领”四大工程为引领,构建起了上下联动、多方共建、社区兜底的城市基层党建体系,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性,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要强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破解城市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城市基层党建的大合唱,落实党建责任,凝聚各方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