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渔业路隧道试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隆昌兵 姚雪华 编辑:李丽 2017-08-01 11: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隆昌兵 姚雪华)7月31日,长沙渔业路隧道全面竣工并试通车。往返于湘江新区和长沙县城星沙方向的车辆,从此不需挤在长沙南北主干道芙蓉路和东西主干道三一大道上。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渔业路项目经理刘德才介绍,试通车期间,每天早上6时30分至晚上10时开放,晚上10时至次日6时30分关闭,需要从渔业路隧道经过的各类机动车辆,请掌握隧道开放时间。

  往返于湘江新区和长沙县城星沙方向的机动车辆,走刚刚竣工并试通车的渔业路隧道,比经三一大道、芙蓉北路再上福元路湘江大桥快多少呢?7月31日晚,记者搭乘出租车发现,能节省半个小时左右。

  因福元路湘江大桥与福元路错位,地处银盆岭大桥和三汊矶大桥之间的福元路湘江大桥通车后,从湘江新区经福元路湘江大桥进入开福区的大量机动车辆涌上芙蓉北路,致使这条主干道每天交通高峰期到来时都拥堵不堪。经过组织多次专家现场踏勘,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渔业路拓宽并东西延伸,使之穿过芙蓉北路和京广铁路大动脉,并以隧道形式顺接福元路。

  渔业路是开福区内一条贯穿东西的城市主干道,西起盛世路,东至东二环线。渔业路东延线西起双河路,东至东二环,全长约1.3公里,其中有980米隧道下穿车站北路和福元路,隧道部分双向4车道。“渔业路东延线隧道既有敞开部分又有闭合部分,但不论是敞开部分还是闭合部分都用明挖形式开挖。”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渔业路项目总工程师杨南贵介绍,明挖就是先在隧道两侧打护壁桩,然后在护壁桩内开挖,隧道挖出来后再建钢筋混凝土框架,最后回填恢复道路原貌。为确保渔业路具备双向6车道通行能力,还将在双河路至福元路之间的隧道两侧修两条辅道,解决车站北路左转或右转上渔业路和渔业路右转上车站北路难题。

  未来的渔业路管理用房和潜水泵建在渔业路隧道正中间位置。为何要将管理用房和水泵房建在隧道中间位置?隧道结构是否能够承重?杨南贵说,建在正中间位置便于管理,这座房屋看似建在隧道主体结构上,实际上所有承重墩柱都建在地上,也就是说不需要隧道结构承受整座房屋重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