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猪肉茶叶走进俄罗斯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吴晴 陈雅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1 10: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小范婷 吴晴 通讯员 陈雅)今后,更多的俄罗斯人将品尝到宁乡优质的茶叶、猪肉等农副产品,更多的湖南人也将尝到伏特加、巧克力等俄罗斯特产。7月30日,宁乡经开区企业习普实业与俄罗斯最大商超玛格尼特,就茶叶、罐头签订首批合同大单,合同金额达1000万美元。双方还就其他79种农产品、轻工产品达成合作意向,宁乡经开区打造的“湘品入俄”国际经贸平台再结硕果。湖南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副县长贺立权,俄罗斯玛格尼特副总经理瓦列里耶维奇,习普实业董事长雷建恒等出席活动。

  俄罗斯最大的商超玛格尼特对“湘品入俄”国际经贸平台企业习普实业的很多农产品、轻工产品十分感兴趣,于7月27日到宁乡县实地考察,并决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此次来宁乡经开区考察,看到了很多我们商超需要的商品,当地政府也十分支持商品出口,这让我们相信,选择合作是正确的。”俄罗斯玛格尼特副总经理瓦列里耶维奇先生介绍道,玛格尼特创立于1994年,总部在克拉斯诺达尔,是俄罗斯最大的农村超市业态。

  戴中亚表示,一直以来,宁乡经开区致力于开放与创新一体发展,坚持“高水平引进”和“大规模走出去”两轮驱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实行“湘品出境”和“湘品入俄”战略,外资、外经、外贸等多项指标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本次签约是对“湘品入俄”的巩固和发展,也是宁乡经开区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积极实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